手机版
1 1 1

丽水市紧抓“一把手”促整改

考部署 考督查 考示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丽水市日前召开的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专项述职评议会上,9位“一把手”的发言中,都多出一块内容——所在县(市、区)的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数据统计,该市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共确定整改问题2065个,目前已基本整改到位1895个。

  丽水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结束后,丽水继续深化“三考一把手”工作机制,结合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考部署、考督查、考示范,以“一把手抓、抓一把手”推动整改落实。

  瓯江航道整治工程项目长期以来一直难以推进。在承诺领衔整改该项目之后,丽水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叶沙平不断与省有关部门沟通,确定了“错时审批、分段实施”的项目推进思路。他说:“通过到一线参与具体部署,对项目怎么整改、整改到什么程度心中更加有数。”

  镇工业园区的污水处理厂项目迟迟推进不了,怎么办?龙泉市安仁镇党委书记徐达伟的回答很简单:到一线督查。之前,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安仁镇将此作为重点整改落实项目,但因各相关部门对污水处理工艺持不同看法,项目推进困难。徐达伟组织召开部门协调会,并时常到现场督查项目进度,目前项目已进入最后的污水处理设备安装调试阶段。

  “一把手”要督查,更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莲都区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环境卫生整治因此成为整改落实的一个重点。区委负责人坚持每周两次自带火钳、环保袋,走街串巷拾捡垃圾,带动每天至少160名机关党员干部利用业余时间走进社区、城中村,宣传环保理念,清扫地面垃圾。如今,莲都区顺利通过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

  据了解,为了推进作风建设的“新常态”,丽水还将“三考一把手”作为市里派驻各县(市、区)及部门的18个督察组的重点工作内容,进一步强化“一把手”履行整改工作抓具体、具体抓的职责。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1日 10:25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