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承德市:“一把手”接访解基层难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6日早上,虽是周末,河北承德市双滦区联合接访中心却十分忙碌。在一楼大厅,电子公告牌上显示,今日接待领导为双滦区区长祁海东。上访村民先被引导至2楼的“访民分流处”登记上访事由,然后由所在乡镇或街道的有关负责人直接带至3楼与区长面对面交流。一起群体性拆迁赔偿的上访案件,在经由祁海东的分析、调解后,现场就得到了解决,并交由在场部门7天内办妥。

  承德市在深入分析现实状况和上访特点后,建立了“周六大接访”制度,各县区委书记和县区长固定每周六轮流公开接待群众上访,为群众化解难题,维护基层工作稳定。县区每次“周六大接访”都全程录像,市信访局、省信访局可以随时监控。为了保证办理效果,承德市将县区正职的接访状况和落实效果纳入了实绩考核。县区的督考办会向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发督办函,限期5个工作日将办理结果直接向接访领导反馈。

  截至2014年11月底,承德“周六大接访”已接待来访群众7922批、逾4万人次,其中,现场解决信访案件2479件,限期包案解决5443件。(记者史自强)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2日 07:1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