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省召开省委督导组督促指导民主生活会工作部署会议

严督实导 传导压力 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好效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日,广东省委督导组督促指导2014年度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单位民主生活会工作部署会议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李玉妹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督实导、传导压力,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好效果。民主生活会省委督导组全体成员,省委实践办副主任等参加会议。

  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是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结束后第一次民主生活会,对保持整治“四风”好势头、推动改进作风常态化,具有重要作用。为加强指导和把关,省委派出了28个督导组,组长基本由原第一批活动省委督导组组长或副组长担任,各督导组原则上派到原督导单位,目的是发挥其情况明、底数清的优势,保持工作连续性,提高督导针对性。

  李玉妹指出,要切实增强做好督导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是加强督促指导,直接关系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巩固拓展。要将开好民主生活会与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结合起来,针对存在问题深化整改措施。二是加强督促指导,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有力保障。要充分借鉴活动的成功经验,把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用够用好,下大气力解决好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等问题。三是加强督促指导,有利于推动从严治党责任的落实。要把民主生活会的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抓紧抓好,把管党治党责任具体地、认真地落实到位。

  李玉妹强调,要围绕重点任务开展督导工作。一是督导突出民主生活会主题。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这个主题,把握好督导的聚焦点,推动解决主要问题,确保达到目的。二是督导做好会前各项准备。认真做好深入开展学习、制定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整改落实情况等工作。三是督导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重点查摆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我省实施办法有关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的问题,认真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四是督导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以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政治担当,进行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五是督导深化整改落实。督促各单位通报整改落实情况,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抓好整改落实,让群众看到效果和变化。

  李玉妹要求,要坚持从严从实做好督导工作。一是突出从严要求,做到要求要严,把关要严,点评要严。二是坚持认真态度,坚持严督实导,对没有达标或不符要求的,该批评的当面批评,该纠正的责其纠正。三是讲究方式方法,坚持严于律己,紧紧依靠所督导单位党委(党组)开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2日 11:14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