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审计署举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培训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审计署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专题培训班,通过专题辅导、基层党组织书记介绍经验做法、观看警示教育片、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推动基层党组织书记强化责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审计署机关各单位、派出审计局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特派员办事处机关党委负责人共86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作培训动员,全体署领导列席培训动员会。

  刘家义指出,审计人员不是生活在真空里,没有天然的“免疫力”和天然的“金刚不坏”之身,各基层党组织要随时关注队伍中可能发生的违纪违法和腐败问题,履行好主体责任,这也是对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爱护和保护。

  刘家义强调,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忠诚教育,使命教育,培养敬畏之心;要强化守纪意识,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保密纪律和工作纪律;要做到履职尽责,在工作中要精益求精,加大审计力度,为进一步完善国家治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根本好转作出积极贡献。

  刘家义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要做到“做表率、抓常长、搞预防”。“做表率”,就是要求审计机关的各级党支部书记、单位负责人在履行“一岗双责”时要做表率,要形成上行下效,以上率下的良好氛围。党员干部要做到“三个合格”:即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合格的公务员、合格的审计人员;做到“两个看齐”:即在党风廉政建设、求真务实、勤奋敬业上,在工作和生活作风上,全国审计机关向审计署党组看齐,全体审计人员向审计长看齐。“抓常长”,就是要求基层党组织在党风廉政建设的各个方面,如宣传教育,对党章的学习践行,对党纪国法的遵守,对署党组各项部署、规定的执行,作风和能力建设等方面,必须做到经常抓、长期抓。“搞预防”,就是要求从点滴做起,从每位党员做起,从每个党小组做起。只有预防抓好了,制度完善并严格遵照执行,才能真正构建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态势和环境,才能把我们的队伍真正地锻造成忠诚于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敢于担当、善于审计、坚强有力的审计“铁军”。(驻审计署纪检组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2日 16:54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