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市举行党政负责干部会议 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所呈现出的发展速度变化、经济结构优化、增长动力转换三大特点,是我国经济发展阶段性特征的必然反映,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我们必须深刻认识、主动适应、积极引领

  ■要始终按照提质、增效、开放、升级的要求,推进科学发展。要紧密结合上海实际落实好中央提出的明年经济工作五大主要任务,积极参与和服务好国家“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战略的实施

  12日上午,上海举行全市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韩正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牢牢把握中央关于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总基调,紧密结合上海实际,一项项落实好中央提出的明年经济工作五大主要任务。

  会上,韩正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市政协主席吴志明,市委副书记应勇,市委常委徐麟、艾宝俊、沈晓明、徐泽洲、侯凯、姜平、沙海林、尹弘等出席会议。

  韩正指出,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首先要深刻认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习近平总书记从理论到实践、从现实到未来发展趋势,围绕九个方面对新常态进行了全面阐述。要认识到,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所呈现出的发展速度变化、经济结构优化、增长动力转换三大特点,是我国经济发展阶段性特征的必然反映,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我们必须深刻认识、主动适应、积极引领。第二,要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这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要认识到,我国发展仍处于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且经济发展的基本面继续向好。要始终按照提质、增效、开放、升级的要求,推进科学发展。第三,要牢牢把握中央提出的关于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总基调。明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谋划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年。要紧密结合上海实际落实好中央提出的明年经济工作五大主要任务,积极参与和服务好国家“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战略的实施。

  韩正强调,按照中央要求和部署,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明年上海经济社会发展要把握好五个方面。第一,要注重以全面深化改革贯彻始终,狠抓落实、有序推进。特别是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已进入新的阶段,要根据中央的部署,在推广上海自贸试验区经验的大背景下,进一步谋划和落实先行先试的新内容和新任务。第二,要注重有利于创新驱动的体制机制建设。增长动力转换是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三大特点之一,创新驱动应当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要重点扶持“四新”产业、支持“四新”企业发展,突破体制机制瓶颈。第三,要注重发展的质量、效益和结构优化。上海要努力实现高质量、有效益、惠民生、可持续的发展,为国家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第四,要注重民生工作的群众直接感受,从养老、就业、低收入群体生活改善等各方面,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第五,要注重社会治理、安全管理和风险防范。社会治理,关键是创新体制、搞活基层、夯实基础,把管理职能和资源配置进一步向基层倾斜和下沉。同时,要特别关注安全管理和风险防范,进一步完善工作体制和机制。(记者 谈燕)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3日 06:20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刘佳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