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深化“四风”整治 兑现整改承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辽宁省委把总体责任分解落实到每位省委常委,要求每位常委至少负责1个市、指导1个县(市、区)、联系1个乡镇(街道),强化领导和指导,示范推动教育实践活动。省委常委带头深入联系点,坚持以上带下,示范带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督促指导联系点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为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辽宁省委出台了《全省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实施方案》。同时,要求省委常委采取听取汇报、谈心谈话、实地调研等方式,指导联系点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工作。

  在省委常委示范带动下,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积极深入联系点,督促深化落实整改任务,在兑现整改承诺、深化专项整治、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办好民生实事、夯实基层基础、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等方面一抓到底、取得实效。

  为兑现整改承诺,辽宁省委将整改任务分为近期和中长期,对于精简会议、文件,整治“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压缩“三公”经费开支,整治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滥建楼堂馆所等近期整改任务,拿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打好攻坚战,集中进行整治;对于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抓好民生工程等中长期整改任务,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用改革创新的办法解决思想根源、体制机制层面的问题。

  为深化专项整治,辽宁省委指导联系点党组织对照中央和省委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进一步明确深化专项整治重点项目,坚持出重拳、下猛药,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建立健全了分类交办、分层整改、限期办结、全程督办的整改工作机制。截至目前,辽宁省级已取消、下放和调整行政职权1220项,并首次公布44个部门行政审批清单,14个市取消、下放和调整行政职权1423项。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3日 08:08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