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胡春华主持召开广东省委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 稳中有进做好明年经济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日下午,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胡春华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特征,主动适应新常态带来的趋势性变化,立足新常态谋划和推动广东经济更好发展,积极有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促进我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大政方针和主要任务。李克强总理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切实按照中央的部署,做好我省明年经济工作。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要论述上,立足新常态研究和谋划广东的发展,在适应新常态、完成新阶段经济发展目标任务上持续用力;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分析判断上,认真研判我省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坚定信心,科学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思路、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决策部署上,把握好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稳”和“进”上同时着力,把调整经济结构和深化改革开放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改革促发展,以创新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切实做好防范和化解风险工作,把中央的部署要求落实到我省各项经济工作中。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要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谋划好我省明年经济工作。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努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促进经济稳定增长。二是努力在推动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上走在前列。要下大气力抓好新一轮技术改造,做强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培育扶持一批具有行业带动作用的大型骨干企业,坚定不移淘汰落后产能,完成好节能减排目标,加大污染治理,实现美丽与发展共赢。三是坚持不懈推动解决地区发展不平衡的问题。要在“三大抓手”和对口帮扶上持续用劲,推动粤东西北地区加快发展,切实解决好这个制约广东发展的大问题。四是在全面深化改革上取得突破。要认真贯彻中央改革精神和部署要求,狠抓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实,统筹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省,力争在重点领域改革上实现突破,释放改革红利,增创广东发展新优势。五是切实提高对外开放的水平。要大力推动产业向价值链的高端发展,加快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形成更高水平的出口导向型经济。六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把做好民生工作的立足点放在保基本、保底线上,加大民生和社会事业投入力度,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

  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严格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要妥善安排好元旦、春节期间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让全省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3日 08:40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