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大同县抓好“细严常”落实“两个责任”

从严治党铁面执纪 党政纪处分68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7名在护林防火中履职不到位的乡村干部受到问责,6名工作秩序涣散、纪律松弛的机关工作人员受到处理,2名在婚丧嫁娶中大操大办的农村党员干部受到党内警告和严重警告处分。大同县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从严治党,铁面执纪,从细、严、常上下功夫,不折不扣落实“两个责任”。

  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关键是主要领导带头,重点是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大同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领衔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领导组,对全县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和工作责任分解细化、责任到人。该县县委、县政府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同落实。县四套班子领导带头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在整治“四风”、落实责任等方面发挥表率作用。

  落实“两个责任”,要求从严治党,铁面执纪,重在严格。大同县始终保持对违纪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在县委落实主体责任的同时,县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执纪监督,先后组织开展了护林防火、城乡清洁、涉农资金等专项监督检查,以及“工作秩序涣散、纪律松弛”专项整治,对农村党员干部婚丧嫁娶大操大办进行了专项治理。截至目前,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立案65件,结案65件,给予68人党政纪处分,其中乡科级干部14人。

  在严格执纪的同时,该县聚焦“为官不为”、监管失职等问题。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黑加油站、河道私挖滥采、县城黑三轮等问题,政府统一部署,进行重点整治和打击,共取缔黑加油站18家,捣毁采砂船15只。纪委对管理中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

  坚持常抓常管、持续发力,筑牢干部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是落实“两个责任”的基础。大同县委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和王儒林书记重要讲话,及时听取纪委工作汇报,制定出台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将落实情况作为考核、评定干部的“硬杠杠”。该县还把廉政教育作为干部培训学习的必修课,开展向省特级劳模、县林业局长赵德清学习的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焦裕禄》《杨善洲》等影片,走进大同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3日 09:26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