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驻马店:万名干部基层整改“清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要不是工作组的同志帮忙,俺哪里会有今天的发展规模啊。”12月10日,看着自家养殖场内200多头黑猪就要出栏,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鲍棚村村民邓传明脸上乐开了花。

  鲍棚村地处山区,黑猪是当地特色生态养殖品牌。然而,由于缺乏技术和资金支持,黑猪养殖始终处于零星散养状态,规模和效益都上不去。当时村里的养殖大户邓传明家也仅存栏生猪30头。了解到村民的诉求后,驻马店市委农办及时派出工作组驻村工作,帮助协调扶贫资金451万元,申请贷款1000余万元,使鲍棚村生态养殖规模达5000多头,仅此一项村民人均增收700元。

  驻马店市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提出,要着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如何保证打得通、不断线?该市将目光盯向最基层,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老大难”问题持续发力,组织万名干部带着整改台账进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逐项销账,确保问题在一线解决、整改在一线落实。

  驻马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明介绍,该市对派到基层的2709个工作组明确提出要有效帮助群众解决热点、难点问题,指导乡村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双基”建设,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截至目前,市、县两级工作组共化解矛盾纠纷7048件,发放各类救助资金481万多元,争取项目资金9364多万元,为群众办实事好事9000多件,帮助278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基本完成“治软”目标。

  围绕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抓整改,驻马店坚持上下联动、左右协同,不断创新整改措施,完善整改体系,凝聚整改合力。对纳入持续整改的台账,纪检、组织等部门结合年度考核“对表交账”;对涉及群众根本利益的审批事项,市、县两级职能部门进一步简政放权,取消一批行政审批事项;聚焦督导着力点,重点看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没有、实质性问题解决得如何……

  “聚焦群众诉求和突出问题,说到做到、有诺必践、对账销号,这是我们对每一级党组织、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严格要求。”驻马店市委书记余学友说。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3日 12:39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