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罗志军主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2日上午,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罗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新常态的认识和判断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科学认识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引领新常态,与时俱进抓好经济工作,努力实现新常态下工作有新作为、发展有新动力、事业有新提升。

  罗志军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罗志军在会议结束时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准确研判国内外宏观经济走势,全面分析当前我国发展阶段的新变化新特征,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目标任务,集中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大政方针,充分体现了中央驾驭复杂局面的智慧勇气和领导经济工作的高超能力。习总书记关于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要论述,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丰富和发展,是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升华和飞跃,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重大依据、重要遵循。我们一定要结合江苏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罗志军指出,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央对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重大战略判断,做到观念上适应、认识上到位、方法上对路、工作上得力,与时俱进谋划部署经济工作。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主要任务,坚决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到更加重要位置,用改革创新思路办法解难题、增后劲,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新要求,从加强制度化建设、提高法治化水平、增强专业化能力、强化舆论引导工作等方面,切实履行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职能,着力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提高新常态下把握经济规律、驾驭经济工作的本领。

  罗志军强调,江苏经济发展走在前列,新常态在我省具有先导性、典型性,我们应对新常态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也要抓早抓实。要联系江苏实际加强对经济新常态的认识和把握,以历史视角、辩证思维、前瞻眼光研究新常态,全面把握新常态的外在特征、内在动因和趋势性变化,因势利导、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切实增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自觉性。要适应新常态部署安排明年经济工作,合理确定明年经济工作目标,扎实做好保持经济稳定增长、积极发现培育新增长点,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优化经济发展空间格局、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改革开放、编制“十三五”发展规划等各方面工作。要在新常态下保持定力、主动作为,既要有平常心态,打破惯性思维,摆脱“速度情结”,走出“换挡焦虑”;又要有进取精神,始终保持创新创业、务实干事、引领发展的闯劲和锐气,谋划好利于当前、更惠长远的思路举措,努力实现新常态下经济行稳致远。

  罗志军指出,今年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当前工作,集中精力抓发展,搞好经济运行调节,加强生产要素保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安排好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加强风险防控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3日 13:36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魏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