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武威:扎紧制度“笼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许多民营资本纷纷要求进入甘肃武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相关交易,已进场交易74项,交易金额达25.17亿元。

  “这得益于我们有效杜绝了幕后交易和‘暗箱’操作。”武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黄文告诉《经济日报》记者,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他们努力解决交易各方主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加强制度建设,使交易行为由“暗箱”走向了“阳光”。

  兰州众信招标代理公司武威分公司经理杨芳就是受益者之一。以前,杨芳要想获得一笔代理业务,先要去业主单位“疏通各种关系”,同行之间为了获得业务,不惜压低价格恶性竞争。从今年7月实行新制度以来,杨芳已获得16单业务,“我们现在不用去业主那里‘打点’,只需做好服务就行。”杨芳说。

  针对群众反映的公安工作中存在的执法不公问题,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严肃纪律,整饬警风。在2014年凉州区效能风暴民主评议机关作风和行风政风评议中,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由2013年全区排名第九上升至第一。

  武威市在调查摸底、全面梳理的基础上,制订了教育实践活动制度建设计划,全市县级班子计划废止制度174项、修订1337项,全部制定了贯彻落实措施。该市还强力实施效能问责,及时发现和查处窗口单位、服务行业、执法监管部门和机关工作人员推诿扯皮、吃拿卡要、贪假懒庸等问题。开展效能风暴集中督查87次,对237个单位和190名责任人进行了严肃问责。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4日 06:54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