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 以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 高质量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

郭金龙讲话 金炳华王安顺吕锡文出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部署和要求,近期市委常委会将召开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1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高质量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做准备。市委书记郭金龙讲话,中央督导组组长金炳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市委副书记吕锡文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督导组督促指导2014年度省部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部署会精神。市委常委们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逐一发言,谈认识、说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全面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按照中央部署,在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结束之后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充分体现了中央一环紧着一环拧,一锤接着一锤敲,聚精会神抓党建的坚强决心。这既是对我们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一次检验,也有利于将活动中形成的好经验运用到党内政治生活,督促我们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把党的优良传统和好作风,实实在在地体现到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工作中。常委们表示,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以认真、坦诚的态度,从严从实、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郭金龙与大家交流了体会。他说,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教育实践活动后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中央高度重视。现在距离上次民主生活会一年多一点时间,怎么把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更好?需要我们严肃对待、深入思考、认真研究,在“深入”二字上下功夫。要通过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内心深处唤起市委常委班子和每位常委同志加强党的建设、从严治党以及加强个人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建设的强烈意识和责任感,以满腔热情投身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这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基础。

  就北京市自身工作而言,面对一年来的丰富实践,我们要从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考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的各项工作中找差距,从中央第二巡视组对我们党的建设特别是干部队伍建设反馈意见中找差距,从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中找差距。我们所做的各项工作,要用实践来检验,让群众来评判。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郭金龙要求,要以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对照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高质量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要认真抓好谈心,敞开心扉,真正把思想谈深、问题谈开、意见谈好。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坚持问题导向,找实找准自己的问题和不足,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确保年度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好效果。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记者 徐飞鹏 范俊生)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4日 08:18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