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推动形成从严治党新常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持之以恒狠刹“四风”
江西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推动形成从严治党新常态

  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四风”入手,江西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深入抓、持久抓,实现了由运动式治理向常态化治理的转变,有力推动形成从严治党新常态。

  “四风”问题越来越隐蔽,各地紧跟形势,强化日常监督,揭掉“四风”问题的“隐身衣”。针对利用现代物流快递送礼、以提货券代替实物商品、利用电子商务提供微信红包等新问题,宜春市纪委16个常态化督查组及时改进监督检查方式。截至12月4日,该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24起,党纪政纪处分74人。吉安市纪委对单位内部食堂、农家乐等进行突击检查,查处公款大吃大喝等“四风”问题297个。

  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0月,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和“四风”问题1630起,处理2552人,党纪政纪处分657人;查处党员干部涉赌案件195件263人;清理在企业兼职党政领导干部1079人。

  为防止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抬头,省纪委、监察厅公布了举报投诉电话,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在节假日期间严格遵守厉行节约、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在春节、中秋等重要节假日,东乡县纪委除留下值班干部外,兵分三路查纠“四风”:一路抽查各单位人员在岗值班情况;一路到各景点、会所、高档娱乐场所暗访,一路协调税务、审计、工商等部门工作人员到旅行社、酒店查阅账目。着眼于治理“节日病”,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先后组成400余个检查组进行明察暗访、突击抽查。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各地还不断建立健全狠刹“四风”、改进作风的规章制度。宜春市制定《国家工作人员“为官不为”行为问责暂行办法》、《领导干部工作调动带走公车的处理意见》;南昌市湾里区出台了《关于严禁党员领导干部利用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的通知》。针对有关制度落实情况,我省还坚持每两个月通报一次纠“四风”工作,每季度开展一次明察暗访,每半年进行一次集中检查。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4日 09:48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