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崇左市江州区: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2日7时刚过,家住崇左市江州区石景林街道丽金社区的杨艳华已经结伴在小区广场跳舞健身。“小区环境变好了,卫生死角变身文化广场。”杨艳华说,多亏机关党员帮忙,解决了社区居民一大烦心事。

  11月6日,江州区启动机关在职党员“进社区、亮身份、汇民情、促和谐”活动,发动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当天,江州区区委办、政府办、组织部和政法委党员来到丽金社区,发现这里的2000多平方米绿化地由于疏于管理杂草丛生,变成了卫生死角。于是多方筹资20多万元,改造成文化广场,成为社区居民休闲健身的乐园。

  当地通过组织在职党员发放“民情连心卡”、接听“民情热线”、记录“民情日记”和参与“民情表白会”,引导党员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社情民意;同时,组织在职党员根据自身职业特点和专长,认领岗位开展各类活动,提供个性化服务。

  在此基础上,该区构建以共建家园党建理事会为载体,以社区党建服务站、党员志愿服务队等为服务平台的联系服务群众综合体系,在太平、江南和石景林三个街道9个社区成立9个共建家园党建理事会,将活动纳入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综合体系,帮助社区协调解决问题,组织开展各类活动,监督在职党员发挥作用、服务群众的表现情况,定期向所在单位党组织集中反馈。截至12月6日,该区9个共建家园党建理事会牵头召开了“提升服务城市能力”“加强社区建设”等主题议事会议31次,协调解决社区党建、民生事务35件。

  活动开展以来,崇左市市直和江州区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800多名共产党员到江州区9个社区开展志愿活动126场次、4000多人次,办实事好事558件。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4日 09:59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