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联系点:狠抓整改 一抓到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辽宁省委把总体责任分解落实到每位省委常委。每位常委至少负责1个市、指导1个县(市、区)、联系1个乡镇(街道),强化领导和指导,示范推动教育实践活动。

  在深化专项整治上一抓到底。省委常委指导联系点党组织对照中央和省委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出重拳、下猛药,建立了分类交办、分层整改、限期办结、全程督办的整改工作机制。省委、省政府坚持强化源头治理、规范权力运行,多次取消、下放行政审批等事项。截至目前,省级已取消、下放和调整行政职权1220项,并首次公布44个部门行政审批清单,14个市取消、下放和调整行政职权3683项。

  高度重视对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各级领导干部指导联系点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关于增强组织观念严格政治纪律的决定》,坚定地维护、执行、遵守政治纪律;认真落实《党政领导干部不作为不担当问责办法(试行)》,加大对不作为不担当者的追责力度。

  各级党组织夯实基层基础。各地选派4390名党员干部到社区任职,先后选派2111名机关干部进村担任第一书记。省市县机关选派5300余名干部,到1790个贫困村驻村工作,坚持“一村一策”定点包扶,谋划发展思路,解决实际问题。

  各地区注重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葫芦岛市出台34项规章制度,分类建立完善公务接待、办公用房等规定,健全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民主决策机制和工作落实制度等;辽阳市对违反“八项规定”行为和“四风”突出问题,严格实行“一问三责”,追究当事人、主要领导和监管人员责任等等。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5日 06:0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