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人社部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2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司级以上干部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尹蔚民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之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深刻阐述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带来的趋势性变化,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会议精神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对于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做好明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尹蔚民指出,要充分认识一年来经济工作取得的成就,深刻认识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驾驭复杂局势的能力,再次证明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是坚强有力的。要深刻认识我国经济开始进入新常态,这是阶段性特征。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我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大逻辑。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既要看到经济新常态带来的机遇,增强信心,也要看到诸多困难和挑战,增强忧患意识,做好在较长时期内应对更加严峻复杂局面的准备,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要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尹蔚民强调,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经济新常态的认识和判断上来,准确把握经济新常态对人社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千方百计保持就业局势稳定,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做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工作,积极稳慎地做好工资收入分配工作。要把会议精神贯穿到明年的各项工作之中,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落实,以扎实有效的措施抓落实,以加大督查力度抓落实。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5日 10:4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