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巡视组要敢于唱"黑脸" 抓好督促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2日下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和省区市巡视办主任座谈会精神,就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新方针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省委常委会和“五人小组”会已经6次听取了省巡视工作情况汇报,相继制定并组织实施“五人小组”听巡视情况汇报制度、增设巡视组、改革巡视干部管理体制、建立组长库等一系列重大举措。在专项巡视方面,要立即部署、大胆探索,先可以选择部分企业、高校、开发区及巡视整改不到位的单位进行试点,然后再推进常态化。在创新巡视方式方法方面,只要有利于发现问题,在不违反规定的前提下,什么方式管用,什么办法有效,都可以先行先试;同时,要积极整合纪检监察、组织、审计、公安、检察等方面的资源和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实现从巡视机构“单兵作战”向各有关单位“协同作战”转变。

  在巡视成果运用方面,要认真抓好反馈和督促整改,巡视组要敢于当“包公”、唱“黑脸”;凡是整改不力的,要抓典型严肃问责,对责任扛不起来的,要进行约谈;对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实行分类处置,纪检监察机关要优先严查,组织人事部门要提出意见,该问责的坚决问责、该查处的坚决查处、该调整的坚决调整。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抓好巡视任务的组织实施,全面掌握巡视工作开展情况,及时解决巡视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巡视组长要切实履行巡视监督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聚焦主线主业,提高监督能力;巡视办要切实履行统筹指导协调服务的职责,抓好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具体措施的落实。要切实加强巡视干部管理体制改革后的巡视队伍建设,加强业务培训,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队伍。(湖南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6日 18:35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