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武警湖北省总队建立蹲点情况报告机制推动作风转变 常委蹲点后向官兵交“明白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武警湖北省总队部队建设形势分析会上,7名常委向官兵轮流报告了前一阶段下基层蹲点情况,实打实地查找问题、提出对策。该总队领导介绍说,党委常委蹲点情况报告机制建立以来,有力推动了党委机关作风转变,受到基层官兵广泛好评。

  记者在会场看到,刚刚蹲点归来的总队7名常委分别报告了在17个支队级单位的蹲点调研情况,查找出基层依法从严治警意识薄弱、支部自建能力有待提高、训风演风需要改进等8类40多种问题,并提出了60多条解决的办法和建议。检讨式、反思式蹲点报告见人见事,直指问题要害。机关干部管先念说,以前领导干部蹲点回来,报告一交就万事大吉,基层情况到底如何我们不甚了解。现在常委向群众当面报告情况,使大家对部队的建设形势有了更直接的了解,工作重点更加明确。

  一名常委向记者坦言,这项制度建立后,常委人人有压力,倒逼着大家深入调研,切实找准部队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拿出解决问题具体办法措施。

  好机制促进作风转变。据悉,该总队“四防一体化”建设、“四项设施”配套、正规化建设和安全管理均走在武警部队前列。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7日 08:34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