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武清区“五强化”抓实抓牢基层党建 思想重视 精力倾斜 狠抓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武清区突出“五强化”,以实际行动确保基层党建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强化领导责任。制定《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意见》及农村、社区、非公三个工作方案,明确“抓两头、促中间,严管理、强作用”基层党建思路。坚持每周分析解决重点问题、每月蹲点调研、双月专题研究。建立区级领导帮扶联系镇村、困难家庭以及镇街主要领导“住读”研究党建制度,推动党建责任逐级传导、落到实处。

  强化从严管理。启动实施村街党员干部系列培训工程,讲党课、搞宣讲、做交流,累计培训2.1万人次。构建“六体联动”工作格局,整顿软弱涣散村街(社区)73个。从严正风肃纪,查处违法违纪村街干部27名,震慑警示作用有效发挥。

  强化作用发挥。将党组织建在生产链上、党员作用发挥在关键点上,设立农合组织党支部200余个,打造示范村街50余个。推行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制,落实机关在职党员社区报到履职,创新社区“四位一体”管理模式,为群众办实事1600余件。建起企业党建“三个双”工作机制,进一步理顺党企关系。结合新武清人“五个一批”工程,在重点工程一线建立联合党组织,加强对流动党员的管理。实施为民办事全程代理,镇街全部建立服务大厅,村街全部建立代理室,接件2万余件。

  强化规范落实。深化村民自治机制,在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前,增加党员大会讨论环节,从制度上保证党对基层民主的领导。推动村街规范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在农村党员中强化严肃认真政治原则。规范基层组织换届,完成应换未换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50个。

  强化保障支撑。新建非公企业党组织78个、社会组织23个、下派党建指导员500余名。以北运河沿线村街为重点,推动困难村结对帮扶工作,投入资金8000余万元,启动项目465项,解决实际问题2400余个。保障村街办公经费和服务经费,两年投入资金近3亿元。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7日 09:11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