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河东区抓好党建促发展惠民生

树服务精品 解百姓难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河东区把抓好党建与推动河东区发展、惠及百姓利益紧密结合,突出抓好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干部选任公信度三个重点,以党建成效促发展、惠民生。

  河东区坚持抓基层、强基础。把解决社区办公服务用房“不达标”问题作为重点,在市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多方筹集资金5000多万元,达标率由不足20%提高到70%以上。部分社区办公用房由原来的十几平方米,改造成为了功能完备、宽敞明亮、面积达到300平方米以上的新型社区服务中心。同时还为居民发放“居民连心服务卡”,明示居委会办公地址、24小时服务电话,以及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部门的热线电话,方便居民办事咨询。河东区在区县层面率先成立社会组织党工委和非公组织党工委,实现了党的组织和工作“双覆盖”。组织开展了“深入社区接地气,服务群众解难题”主题活动,实施了百位领导作示范、千支团队强服务、万名党员进社区的“百千万工程”,建立党建联系点370个,为社区和居民群众解决突出问题330个;6161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认领服务项目和岗位数71602个。

  注重抓整治、树品牌。重点培育了30个党建“精品示范”工程,形成了区级组织为基层组织服务、基层组织为党员服务、党组织和党员为群众服务的工作格局。唐家口街道工业大学社区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属老旧楼区。以前,居民戏称:喝的是“咖啡水”,冬天住的是“冰箱屋”,出个门“跋山涉水”。自今年旧楼区提升改造以后,这些困扰居民多年的问题得到解决,而且社区办公用房焕然一新,百姓办事、学习、开展活动在家门口全部解决。

  下一步,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中,河东区还将实施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轮训。每月2次深入基层联系点调研服务,每年开展2次结对帮扶,帮助基层党组织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力争到2015年,社区办公和服务场所达标率为100%;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每个社区达到10万元,达标率为100%。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8日 10:07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