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夏杰在河南省直管县(市)党委书记座谈会上强调强化队伍保证 彰显直管优势 推动省直管县深化改革加快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6日,河南省委组织部召开省直管县(市)党委书记座谈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深化直管县体制改革的部署,切实加强省直管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省直管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夏杰指出,县域治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环节,县级领导班子是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导力量。省直管县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县一级工作、加强县级领导班子建设的指示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着力打造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充分彰显直管县的优势和作用,把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把强县和富民统一起来,努力实现省直管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夏杰强调,按照中央从严管党治党的部署要求,省直管县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更加积极主动地抓班子、带队伍,把从严要求、从严管理贯穿到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注重思想教育,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引导干部“安身、安心、安业”,将精力集中到勤勉奉献、踏实苦干上来;突出素质提升,适应全面直管新体制的要求,加大专题培训和实践锻炼力度,不断提高干部的能力和水平;强化考核问责,健全务实管用的考评体系,激励干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和谐稳定;加强制度约束,探索建立县以上机关四项基础制度,规范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从政行为,推动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氛围,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让中原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出彩作出积极贡献。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8日 11:10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