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为开好自治区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准备
李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12月17日,自治区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集中学习,为召开自治区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准备。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对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

  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学习。

  李建华指出,开好民主生活会,对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化党的作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后召开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中央高度重视,专门下发《通知》,从7个方面作出部署,提出了“6个不放过”。根据中央要求,自治区党委也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明确了9个具体步骤,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努力把民主生活会开好,开出成效。

  李建华围绕学习理论学什么、查找问题找什么、谈心谈话谈什么、撰写发言材料写什么、民主生活会怎么开五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李建华指出,学习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基础,对中央确定的必学篇目和内容,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王岐山同志对省部级领导干部提出的一些硬性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认真查找差距,深刻反思存在的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

  李建华指出,征求意见是查找问题的重要途径,也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关键。要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走下去调研、请上来召开座谈会,以及督促检查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但最重要的是自己主动找问题,真正把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实。重点做到“五找”:对照中央要求,找有无违反的情况和问题;找新一届党委班子成立以来,尤其是教育实践活动以来,个人在思想、作风、工作上的差距和问题,从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找思想、作风方面的问题;找分管领域工作、抓班子带队伍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把建议当成意见,找存在的问题;结合自己在党委班子中的分工,找作用发挥是否充分的问题。

  李建华指出,谈心谈话,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前提。谈心谈话要交心,做到沟通思想、善意提醒、消除误解。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诚相待,通过与同级谈、与分管部门谈,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把意见谈好,为深入查找问题、召开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要按照中央要求,认真把对照检查材料撰写好,结合工作实际、思想实际,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要把自己摆进去,谈问题、剖根源,还要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提出改进的具体措施。

  李建华强调,民主生活会开得好不好,关键是能不能把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地开展起来。要认真贯彻整风精神,从有利于工作、有利于团结的角度出发,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自我批评要从主观上找原因,批评别人要有具体事例,受批评的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诚恳接受。要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扎扎实实地把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存在的问题解决好,以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全区各级领导班子作出示范、作出表率。

  会议以集中学习、自学的方式进行。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秘书长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8日 11:25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