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平江:税务局长当“税管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咚咚咚……”12月11日上午,湖南省平江县国税局局长杜光武敲开伍市分局局长办公室的门,来不及喝上一口热茶,便开始“汇报”他负责的方正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税收征管情况。

  杜光武怎么会要向他的下属“汇报”工作?

  原来,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局根据群众的意见,把每月15日定为企业纳税的日子,所有县局领导都要当“税管员”,向自己负责的一户企业进行“一对一”服务。

  这一天,局长“税管员”杜光武接到了一个求助电话。方正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因今年厂房扩建资金周转困难,到10月份,欠缴电费达20万多元,电力部门在多次催交未果后决定强制停电。“如果强制停电了,公司一天的损失就200多万元。”他们希望杜光武能帮忙以推迟缴费。杜光武了解具体情况后,迅速与电力公司取得联系,证实现阶段该公司遇到的困难,并确定缴纳电费的最后时间,为企业争取了缓解资金周转困难的时间,也避免了停电给企业带来的生产损失。

  在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平江县国税局用“作风好不好,纳税人说了算”作为整改标准进行回头看。该局还推行“县域通办”改革,将所有涉税权限下放到农村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室,方便纳税人就近办理业务,并在全县17个乡镇邮政支局(所)设立国税发票代开点,解决山区纳税人到县城开具国税发票不便问题;创建“4S”纳税服务品牌,全面推行“一窗通办”。

  作风的转变,推动了税收的大幅增长,提升了纳税人对国税部门的信任度和满意度。截至11月底,平江县累计入库税收2.8亿多元,同比增长14.4%,民调满意率达100%。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9日 07:18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