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将监督“触角”深入到权力运行的各个方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直属机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培训班开班,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力出席并作动员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兼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符太增主持会议,自治区纪委副书记韩世华出席开班仪式。

  张力指出,中央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已提出明确要求,自治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先后采取了一系列具体措施。但是,就自治区直属机关党委(党组)而言,在落实“两个责任”上仍存在不想落实、不会落实、不敢落实的问题和不足。自治区直属机关各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责任意识和紧迫感,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自治区直属机关各党委(党组)要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正人先正己”,坚持从自身做起,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用实际行动为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党委(党组)书记要亲自上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真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带领班子成员共同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通过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带头示范,层层传导。要重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公平公正地选好用好干部,防止出现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融入业务工作,搞好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严格监督用人、资金拨付、项目审批等关键环节,把预防工作做在前面、做在事中,防患于未然。要加强约谈工作,对问题较多、群众反映强烈的部门进行约谈。要坚持抓早抓小抓实,咬咬耳朵,扯扯袖子,及时提醒。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责任层层分解下去,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狠抓责任落实。要严格责任追究,坚持“一案双查”,不仅追查当事人责任,也要追究领导责任。

  自治区直属机关党委(党组)要旗帜鲜明地支持纪委依纪依规履行职责,做纪检机关的坚强后盾。自治区直属机关各派驻纪检机构要认真按照中央要求开展工作,不得兼管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日常工作;要努力将监督的“触角”深入到自治区直属机关权力运行的各个方面,做到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加强事中监督,做到监督部门权力行使全覆盖,重点强化对容易滋生腐败和违反法纪法规的管人、管钱、管物等关键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到能办案、会办案、善办案。(内蒙古自治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9日 08:41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