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2014年组织工作盘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干部工作篇:严字当头 清风徐来

  党要管党首先是管好干部,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纵观2014,从思想政治建设到作风建设,从干部选任监督到日常监管,从政绩考核到制度改革,“严”字始终是贯穿干部工作的一条主线。从严态势带来的阵阵清风,让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详细]

基层党建篇:强基固本 大抓基层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回望2014年,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强化固本强基的思想,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功能、提高党员干部素质、落实党的建设各项部署,大抓基层、抓好基层,固本培元、夯实基础,为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详细]

人才篇:广开进贤之路 广纳天下英才 我国人才发展进入新阶段

  2014年,我国人才资源总量达到1.2亿,科技人力资源总量为6950多万,研发人员总量接近325万人,位居世界第一。

  2014年,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破冰起航,股权期权激励、人才评价创新、人才“绿卡”立法、人才流动配置,一项项改革举措加速制定。

  2014年,人才创新成果丰硕,生命科学、航空航天、深海探测、量子通信、铁基超导等领域再添一批标志性成果,人才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作用日益显现。

  2014年,我国人才发展步伐铿锵、成果斐然,人才强国战略蹄疾而步稳,人才发展正在进入新阶段。[详细]

教育实践活动篇:践行群众路线 组工干部走在前

  回首2014年,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无疑是全党的一件大事。对于身兼参与者和组织者“双重职责”的组织部门来说,教育实践活动更是全年工作的浓厚一笔。

  1月20日,中央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决定在省以下各级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基层组织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一年来,参与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各地党组织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坚决反对“四风”,使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使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

  一年来,各地组织部门高标准严要求,打造教育实践活动示范部门,主动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当好活动组织者。在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过程中,组织部门作风建设迈上新台阶。[详细]

  延伸阅读: 

  2014年组织工作综述:推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

  2014年组织工作十大新闻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9日 16:3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