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航工业:将反腐倡廉工作与企业改革发展同部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航工业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教育,注重抓早抓小,强化源头防腐,结合巡视、案件查办等方面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多种有力措施,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各级党员干部的教育、提醒和警示,筑牢思想防线,明确行为底线,严守纪律红线,不断强化各级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律意识。

  将反腐倡廉工作与企业改革发展同部署,把党风廉政教育融入日常工作,做到经常抓、长期抓。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林左鸣反复强调:坚定改革发展不动摇,坚决严惩腐败不手软。集团多次对领导干部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以发生在集团内部的典型案例告诫大家以案为鉴,并就落实两个责任、加强作风建设等提出要求,作出部署。针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不力的个别单位,专题约谈该单位领导班子,进行教育提醒,督促责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抓早抓小,在重要工作的部署阶段就着手对有关人员提出廉政要求,进行廉政教育。

  将党风廉政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列入年度培训计划,从源头上把好廉政教育关。今年12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孙卫福在2014年新任职企业领导干部培训班上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带领参训人员深入学习了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剖析了近年来发生在公司内部的多起违纪违规典型案例,告诫领导干部反腐败没有“特区”和“禁区”,要求参训人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做到慎初、慎微、慎友,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此外,集团公司还在年初的总部员工培训班上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同时要求各单位收看,做到警示教育全员纳入、全行业覆盖。

  集团公司围绕2014年中心工作,组织开展了以“规范权力运行、提升管理效益”为主题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部分单位探索开展了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集团公司纪检组先后多次通报内部查办的违纪违规案件,突出典型案件的警示和震慑作用。此外,广泛运用媒体全方位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全年通过《中国航空报》、航空手机报等进行系列宣传报道,把中央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方针政策、形势任务和工作要求及时传达至各级党员干部,引导和强化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的意识,打造阳光央企、廉洁央企。(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监察部)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1日 00:2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魏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