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徐州市铜山区积极推进农村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徐州市铜山区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强化群众观念、拓展服务平台、构建长效机制等措施,全力推进农村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了农村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强化群众观念。针对一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弱化、群众观点淡薄、做群众工作能力不强等问题,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学党章、上党课、强党性”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农村党员,特别是村级领导班子成员宗旨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

  拓宽服务平台。实施村综合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工程。自2012年以来,全区累计投入各项扶持资金1亿多元对全区200多个村级综合服务中心进行改扩建。同时,依托村级综合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党员承诺、设岗定责、结对帮扶等活动,推行村干部为民服务全程代理、代办等,确保村民办理“报销医药费、领取养老金、小病就诊和接受计生药具服务、购买农资和日用商品、农技咨询、矛盾纠纷调解、电信交费和信件邮寄”等“八个”不出村。

  构建长效机制。健全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城乡结对帮扶、在职党员双重管理等制度。将村“两委”成员的为民服务内容、目标和完成时限,通过村党务政务公开栏定期向群众公开。每年末,由镇党委组织各行政村的党员和群众代表,对村干部代办服务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并将评议结果纳入对村干部的考核内容,并将考核结果与村干部评先评优和岗位报酬相挂钩,不断激发村干部的干事创业积极性。(张广会 胡苏兰 柴敏)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1日 09:19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