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商丘:打赢作风建设持久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现在干部素质提升了,办事成本降低了,人情负担减轻了,歪风邪气越来越没有市场。”这是记者12月18日在采访商丘干部群众时听得最多的话。

  该市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召开后,市委及时作出了收尾绝不收场、打赢作风建设持久战的部署,持续深化整改,不断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努力打造商丘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铆足狠劲韧劲,持续深化专项治理。该市始终保持整治“四风”的高压态势,紧紧盯住作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弹性,找准发力点、打好组合拳,对庸懒散、吃拿卡要、“为官不作为”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整治。截至目前,市、县两级共成立检查组124个,开展明察暗访2369次,累计查纠“庸懒散”问题748个,组织处理443人,政纪处分82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有关规定制度案件163起、涉案人员225人;查处各类损害群众利益行为案件504起、涉案人员699人,进一步规范了从政行为、优化了发展环境、强化了服务意识。

  一言九鼎,持续开展“整改清账行动”。围绕落实“两方案一计划”,“清旧账”、“建新账”、“交台账”,对照整改台账,对完成的事项,逐个逐条画勾销号;对新发现的问题,一并纳入整改台账,条分缕析、逐一整改;实行“整改清单”公示制和限期办结销号制,把单位和领导班子整改方案的任务分解到单位、具体到事、责任到人,在一定范围内公布,整改任务书和时间表向群众公示;对于建立的整改清单实行项目化管理,建立落实问题整改公示制,做到“五明确一公示”,即明确整改内容、推进措施、责任人、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并通过有效形式向群众公开承诺,使群众参与整改全过程、评判整改效果。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1日 10:28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