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严查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

已发现“吃空饷”人员803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9日,记者从国务院召开的全国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广西分会场上获悉,一年多来,我区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治理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共发现“吃空饷”人员803人,追回、收缴资金1801万元。

  2013年11月,国家六部委下发开展“吃空饷”问题治理工作的通知,我区迅速落实部署,全面启动专项治理。全区各地组织专门力量,对自查自纠零报告、被群众举报投诉、二层机构较多以及自查自纠开展不到位的单位进行了重点抽查。据统计,全区共抽调1635名检查人员,对1.0953万个单位实施了重点抽查。截至8月31日,我区共发现“吃空饷”人员803人,涉及金额3337.81万元,已追回、收缴“吃空饷”资金1801.86万元,并对687名“吃空饷”责任人采取责成回单位上班、辞职、辞退等相应处理,对78人进行了警告、记过、开除等处分。

  根据国务院新的部署,会议要求全区各级机关事业单位要准确理解国家对“吃空饷”问题治理的要求,掌握治理政策,坚持整体推进,强化源头治理,全面完成“吃空饷”问题治理任务。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明年1月底前为自查自纠阶段,切实将问题解决在自查自纠阶段。通过宣传动员,建立举报奖励制度,强化社会监督,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同时加强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的督促指导,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1日 10:37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