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公安厅专项整治“庸懒散浮拖” 列问题清单建整改台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上旬起,四川省公安厅警务督察总队民警为整治“庸懒散浮拖”新增一项督察工作:调取每月门禁监控进行检查,发现迟到早退的,将要求其所在部门进行说明,相关考核结果与个人全年绩效考核直接挂钩。同时,门禁系统对公务车辆进行监控,如公车在非工作时间开出厅机关,都将被视频记录。

  这是全省公安机关专项整治“庸懒散浮拖”的一项举措。为着力解决精神不振、担当不力、成效不佳、内务不规范等“庸懒散浮拖”突出问题,省公安厅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各警种部门列出问题整改清单,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和责任人。其中,机关主要对照查找工作作风懈怠、遇事推诿、该办不办、能拖则拖、办事效率低下等问题。基层主要对照查找打击违法犯罪是否让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得到提升;服务群众是否主动热情;行政管理是否便捷高效等问题。

  找准症状,更要对症下药。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要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和责任人,没有解决或解决不彻底的不能销账。

  为保证实效,督查贯穿于专项整治工作始终。在省公安厅机关组成专项整治办,每周结合机关民警日常行为养成和机关秩序管理督察工作,对各部门集中整改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并及时通报各类不良现象。11月底,省公安厅8个日常巡视督导组已分赴市州公安机关,对“庸懒散浮拖”整治进行明察暗访,由督察总队每周对巡视督导工作进行全省通报。

  12月中下旬,省公安厅还将组织“庸懒散浮拖”专项检查,并适时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和人员。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1日 10:4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