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 石嘴山市亮剑狠刹“四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续曝光违纪案例、公开述廉述责、党员干部参加庭审旁听、公开监督电话等,近年来,石嘴山市纪委加大查处力度,采取一系列创新举措狠刹“四风”,提升机关效能,转变干部作风,营造出了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今年初,该市纪委在全区率先开展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向同级纪委全委会公开述廉述责工作。内容包括个人住房及收入情况、配偶子女从业情况、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情况等8个方面内容。目前,又将此项工作进行深化,探索实行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向同级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制度,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并在三年内实现市县区全覆盖。

  该市还把监督检查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监督员的作用,让公众广泛参与监督,不断加强“四风”预警监测,先后3次公开对29起典型案例进行指名道姓通报曝光,强化干部遵章守纪的意识,警醒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形成了强大的威慑效应。同时,公开举报电话、邮箱和网上举报平台,为群众监督“四风”现象提供方便快捷服务。今年已开展多次清理行政审批和服务性收费等专项整治,市本级行政审批事项由230项减为67项,精减71%,推动了行政审批办事效能的提高;查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案件17起,问责18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0人;对14名工作不在状态、不作为、慢作为和能力水平不适应岗位的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问责处理,推动了行政审批办事效能的提高。对全市范围内所有公务用车全部粘贴公车标志进行统一管理。截至目前,全市各党政机关“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28.22%;清理腾退办公用房1.5万平方米。(记者 徐佳敏)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1日 14:02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