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汕尾国税局:办税难题迎刃而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过去,每个月光认证这几千份增值税专用发票至少要跑10趟,不仅‘跑断腿’,更要专人专车护送,唯恐有失。现在,国税局把办税自助终端装到了公司财务室,我们不出家门就可办理认证。”近日,广东省汕尾市信利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主管会计吕俊炀告诉记者。为何认证发票这件小事却让吕俊炀战战兢兢?去年6月,他们在前往国税局的途中被小偷“盯”上了,经过一番斗争后才保住1600多份发票。“如果丢了这些发票,4000多万元税款就无法抵扣。”

  据了解,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广东省汕尾市国税局借力征管改革和服务创新,逐一打通“中梗阻”,使一系列办税服务难题迎刃而解。

  为破解税企沟通渠道单一、税收政策信息获取难等问题,该局研发了“国税e家”掌上信息服务系统,纳税人通过“掌上办税”手机客户端或手机短信,可随时了解最新税收政策、进行预约服务、查询发票真伪或纳税信用,为2000多户纳税人打造口袋中的“办税通”。

  过去,纳税人缴纳车购税经常要排长队,等半天都办不了。今年4月,该局打破原来车购税集中征收模式,实行全市“同城通办”,纳税人可不受地域限制,就近缴税,并在部分汽车4S店试行自助办税。

  另外,随着上门抄报税改为网上办理,领用发票下户核查改为随到随办,4项核心业务实行免填单,以及“一对一”式个性化服务广为推行,使税收征管流程、办税环节更短更快了,不少纳税人“点赞”:手续简单了,办税更快了,办税成本减轻了!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2日 08:03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