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省上杭县:整改落实不停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上杭县组织8个调研督查组分赴各乡镇、各单位,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督查,并把干部作风情况纳入日常考核范围,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县委实践办将对调研督查常态化,每月组织一次。县委督导组也坚持每月抽出一周,对各活动单位后续整改工作督查指导。”上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吴锦添说。

  在整改落实过程中,上杭坚持上下左右联动,对一些需要多个部门参与的整改任务,区分责任、明确主体,

  加强沟通协调,各负其责抓好落实;对一些光靠基层单位自身力量无法解决的,县各套班子及县直有关部门主动认领,及时研究解决;对一些需要上级决策或制定政策的,及时汇报反映,积极争取支持,形成上下联动、协同配合抓整改落实的工作格局。

  12月1日晚,上杭县泮境乡妇联主席吴荣春又一次来到她挂钩的祖加村,协调解决该村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进度偏慢的问题。吴荣春说:“现在我们乡机关干部晚上分批住在乡里,到群众中串门走亲、为民办事已成为常态。”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一些群众反映:“乡镇机关干部普遍存在‘白天点卯、晚上进城’的情况。”如今,随着上杭县《关于解决乡镇机关工作人员“走读”问题的若干规定》的出台,这种现象得到根本转变。该县还出台规定,把定期接待群众来访、与干部谈心谈话、征求群众意见等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

  “反映了水泥涵管堵塞的问题后,县民情处理中心很快帮我们协调解决了。这个效率,我很满意!”12月13日,上杭县庐丰畲族乡下坊村村民李华对记者说。杭永线大坪上路段水泥涵管经常被垃圾堵塞,影响了周边村民的生活及下游200多亩良田灌溉。今年10月,他反映的这个问题上报到县民情处理中心。经协调,问题得到解决。

  上杭县将民情收集处理工作列入全县目标管理考评,实现民情收集处理工作机制长效化运行。为更好地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该县还制定出台《县委常委会改进作风的实施意见》等10余项制度。(黄如飞)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2日 08:12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魏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