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高波:作风建设是实现中国梦的一张“政治保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作风建设深入推进,“为官者”和“围观者”怎么说?中国社科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高波、新华社记者赵仁伟近期做客《新华访谈》,与网友共同探讨作风建设成效和问题。高波说,从某种程度上说,作风建设相当于给我们的中国梦买了一个“政治保单”。

  高波认为,实施两年的“八项规定”和历时近一年多的教育实践活动解决了一些多年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刹住了许多人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可是为什么仍然有一些消极的现象和心态存在呢?这里有很根本、很关键的问题,就是在旧生态、旧常态当中,相当多的领导干部眼睛只向上看,群众对他的职业发展所能够起到监督权、知情权、话语权是被弱化的,干部的选拔机制存在缺位的问题。

  十八大以后,八项规定利剑高悬,群众路线快步紧跟,如果说作风很好,哪怕现在面临一些困难,领导干部“干净干事、既勤又廉”,团结一心共同,必能克服困难。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2日 09:35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