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芜湖:“双联系”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芜湖市召开机关联系基层、干部联系群众“双联系”工作推进会,深入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活动实效取信于民,以作风建设推动科学发展,以从严治党密切党群关系,不断增强联系服务群众的理念。

  芜湖市搭建领导干部与社会组织联系的平台,将联系对象由村(社区)延伸至辖区内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美好乡村建设点等新领域,特别是对规模以上企业的联系帮扶实现全覆盖。今年4月全省启动专业渔民上岸工程以来,该市将渔民全部纳入“双联系”范围,为上岸渔民提供“菜单式”培训,传授水产养殖和务工经商等实用技术。

  该市建立健全督促检查、考核奖惩机制,将联系群众的工作纳入年度综合考核,强化责任落实,激发工作动力。采取一月一汇报、一季一调度等形式,定期对 “双联系”工作进行督促通报,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坚持把群众评价作为考核依据,按照“一人一档”要求,对在职干部建立群众工作档案,纳入年度考核,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优评先的依据。

  今年前三季度,该市累计梳理各类问题2.7万个,已解决2.2万个,为247个联系村、社区,直接提供帮扶资金300万元,新建乡村道路470公里,开挖疏浚沟渠400多公里,新建桥涵160多座,群众满意度逐步提升。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3日 10:41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