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严禁用公款办茶话会总结表彰会等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元旦、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12月2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监察厅发出通知,就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提出“十个严禁”的明确要求。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单位)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若干规定,严禁用公款印制、购买贺年卡、挂历、台历等物品,严禁用公款购买烟花爆竹、花草盆景、地方土特产和烟酒、水果、食品等年货,严禁用公款相互慰问走访、送节礼,严禁用公款大操大办茶话会、总结表彰会等各类年会和节日庆典活动,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严禁用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娱乐活动,严禁收送礼金、会员卡、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代币购物券(卡)和地方土特产,严禁党员领导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事宜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

  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承担起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党政主要领导要率先垂范,严于律己,带头执行各项规定,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带头抵制不正之风。要提高制度执行力,加强对落实制度规定的自我约束和监管。要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加强法规制度的学习宣传,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观念,强化法制意识,不碰纪律红线。

  同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检查,突出对违反上述“十个严禁”的查处力度,公布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接受群众监督。要加强明察暗访和专项检查,对违规违纪行为,坚持快查快处,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对问题严重的要追究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

  自治区纪委举报网址:www.nxjjjc.gov.cn;自治区纪委举报电话:(0951)12388;手机:18795112388(短信)(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6日 08:47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