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总结暨工作表彰会议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河南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总结暨工作表彰会议强调巩固拓展活动成果 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郭庚茂出席会议邓凯讲话

  12月26日,省委在郑州召开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总结暨工作表彰会议,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工作和督导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对深化“四风”整治、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行部署。省委书记、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郭庚茂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邓凯在会议上讲话。省委常委、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尹晋华、史济春、赵素萍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夏杰主持会议。尹晋华在会上宣读了《中共河南省委关于表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受表彰者代表颁奖。

  会议对省委活动办和省委督导组扎实有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和督导组的同志们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团结协作、真抓实干、敬业奉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全省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化“四风”整治、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入持久推进作风建设,促进和保障省委九届八次全会通过的《河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战略纲要》的全面落实,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让中原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加出彩作出积极贡献。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进一步增强深化作风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全面系统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明确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省委活动办和督导组的同志要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充分发挥组织推动作用,督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真正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要继续聚焦问题深化整改,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扎实推进“整改清账行动”,督促活动单位认真落实领导班子“两方案一计划”和个人整改清单,确保兑现承诺。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对中央部署、省委确定的尚未完成的专项治理事项一抓到底,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干部作风问题研究启动新的专项整治。抓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工作,推动党内生活形式更加丰富、监督更加有效,努力营造党内生活新常态。三要认真总结运用活动经验,推动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进一步总结实践创造,总结活动的成功经验,为后续的作风建设提供有益指导。注意把活动的成功经验融入作风建设经常性工作之中,融入党的建设实践之中,使成功做法经验化、零星探索系统化、有效措施制度化,并根据实践情况和形势发展不断修订完善。对作风建设常态化的制度性措施的落实,特别是基层四项基础制度和机制,要加大跟踪督查的力度,使其真正落到实处、发挥效力。四要始终坚持从严从实要求,进一步加强全过程监督检查。组织专门力量,对各地各单位整改落实工作及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情况进行一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健全监督工作机制,把工作做得更实、更有成效,巩固和保持深化作风建设良好局面。

  蒋笃运、李文慧、靳绥东、邓永俭、靳克文、钱国玉和铁代生、王平等参加省委督导工作省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省委活动办公室、省委督导组5名代表在会议上发言。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7日 09:07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