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大同48名党员干部因低保工作不作为乱作为被查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日前从山西大同市纪委了解到,因低保工作管理混乱、问题严重,大同城区、矿区48名在低保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的党员干部被严肃查处。

  其中,两区低保中心主任被撤职,两区民政局长、分管副局长、8个街道办事处负责人等27人受到党政纪处分,分管低保工作副区长、市低保中心主任等19人被诫勉谈话。

  据通报,大同城区、矿区低保管理工作存在以下问题:

  申报把关不严,违规办理低保问题严重。存在以下现象:审核不严、给农村户口居民办理城市低保;不公示、不核实、不评议,擅自提高申请者低保金标准;不入户调查,不走访周边群众,被伪造低保申请材料者骗取低保。

  复核形同虚设,甚至弄虚作假。许多低保户在享受低保后,或者购买私家车,或者办理营业执照搞个体经营,或者再就业,或者已死亡等,按规定在年度复核时应取消低保,但由于复核不及时、不严格,这些本应取消的“低保户”仍在领取低保金。

  管理监督不到位。两区低保中心不认真履行审批职责,不认真组织年度复核,不认真开展监督检查;有关街道办事处审核不细致、调查不深入,复核走过场;两区民政部门执行政策不力,对低保工作指导、督促、检查流于形式;两区政府和市低保中心对低保工作重视不够、领导不力,存在官僚主义;有关部门纪检组织监督执纪不到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7日 16:40 来源:新华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