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惠州6000多名党代表深入基层调研

形成调研报告52份,提出党代表提议55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惠州组织开展了以“依法治市·深化改革·推动发展”为主题的党代表视察调研活动,全市6000多名各级党代表围绕主题深入基层开展视察调研,提出不少真知灼见,共形成调研报告52份,提出党代表提议55个。

  据惠州市委党联办相关负责人介绍,6000多名各级党代表覆盖党的十八大代表以及省、市、县和乡镇党代表,其中包括75名县(区)、镇(街道)领导参与,是历年来惠州党代表视察调研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

  各代表团结合各自实际,侧重对法治惠州建设的视察调研,在调研内容安排上,突出惠州深化改革、民生实事和联系服务群众。比如惠东县第一视察调研组在调研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情况时,专门安排到黄排狮朝洞非法畜禽养殖场清理点等现场调研,亲身感受到生态破坏所带来的影响,让不少党代表对环境整治的心情变得更加迫切。

  调研视察活动结束后,党代表就视察调研活动进行了总结交流,谈感受、找问题、提建议,提出了不少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共形成调研报告52份,提出党代表提议55个。通过视察调研发现问题,反映社情民意,罗庆云等市党代表建议设立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林建辉、朱丽红等市党代表建议加强基层执法队伍建设。

  调研过程中,各代表团带头落实“八项规定”,轻车简从,充分深入基层,视察各类项目、工程,不增加被视察调研单位的负担。同时,不少党代表结合镇(街道)领导干部驻点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党员责任岗等活动,直接深入各村(社区)进行视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8日 08:39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