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衢州整改问题一抓到底

群众需求为取向 项目攻坚为考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这些天,家住衢州市浙西大道旁的黄丽萍,明显感到家门口的道路通行顺畅了。浙西大道上,原先络绎不绝的载重车辆不见了,安全系数大大提高。双港西路与荷花五路路口的堵点治理主体工程完成了,衢化路、宾港大道正在改头换面……目前,衢州市区新建和改建城市道路21公里、城市绿道16公里,新增和优化公交路线19条,有效改善交通拥堵状况,优化居民出行环境。

  如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基本结束,但整改落实仍在继续。衢州重新动员,再次对标,坚持把群众需求作为整改落实工作的第一取向,回应群众诉求抓整改,从基层群众最期盼的民生热点问题改起,切实办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

  河道综合治理专项、旧住宅改造专项、衢化路沿线改造提升专项、市区畜禽养殖整规专项、信安湖重点污染源治理专项等十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成为衢州回应民生关切的窗口。一到大雨天,衢州伟龙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的钢渣堆就流出泛黄的雨水渗入信安湖,居民意见颇大。今年10月,由市环保局等部门协调解决,这100多万吨钢渣将运往常山南方水泥进行资源化综合利用。

  衢州把攻坚项目作为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和干部执行力的考场,对项目进度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督查结果纳入相关年终考核。

  衢州督促各地各单位领导班子把整改任务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里,要求主要领导主动承担最棘手、最难啃的整改项目。同时,坚持多方联动,重视整合各方力量,把项目化推进、清单式管理、专题性督查有机结合,强势推进整改落实。开展“亮剑行动”,对智慧环保平台查出的问题,做到件件有落实、件件有整改,9月至今已处理180多件。

  衢州还持续开展正风肃纪行动,扎实抓好建章立制,以制度的形式将已有的整改成果固定下来,扎紧扎密制度笼子。10月以来,市本级累计制定全市性制度108件,改进不完善政策制度214件,清理不适宜的规范性文件52件。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8日 08:56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