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华电:38名纪委书记述职不谈成绩只谈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召开专题会议,38名二级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向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述职述廉述作风。

  “扛着责任来”。中国华电党组纪检组要求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专题报告的核心内容为履行监督责任情况,具体内容包括协助党委抓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深入推进“三转”、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和加强纪检监察机构自身建设情况。通过报告履责情况增强纪委书记的责任担当意识,坚守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协助同级党委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加强对同级党委及其成员的监督,推动“两个责任”层层落实。

  “围着问题谈”。会议要求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脱稿发言,不谈成绩,只谈问题。重点汇报本单位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信访举报处理情况以及国家审计署、国务院派驻监事会和集团公司内部审计、专项巡视等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及问责整改情况。要求纪委书记做到“耳聪目明”,主动了解、全面掌握本单位、本区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抓早抓小,做到“耳边风”常吹、“紧箍咒”常念、“警示钟”常敲,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早提醒,防止小错演变为大错。

  “带着任务回”。中国华电党组纪检组根据掌握的情况和二级单位的报告,制定了“需要整改和问责的问题通知单”,要求二级单位纪委针对需要整改的问题,制定措施,明确责任,限期整改;针对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单位和个人,通过纪委约谈的方式进行警示教育;针对违规决策造成经济损失等违规违纪问题提出问责处理意见,报同级党委的同时报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通过加大问责惩处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形成有效震慑。(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监察部)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9日 22:21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