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赵勇:开好河北民主生活会 营造党内严格政治生活新常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今天召开的2014年度省直单位民主生活会督导工作部署会议上,省委副书记赵勇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扎实做好2014年度省直单位民主生活会督导工作,以强有力的督导确保开好民主生活会,营造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新常态。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央督导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赵勇指出,要深刻认识在新常态下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大意义。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是对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验,是落实“四个重要法宝”、严格党内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党性党风的一次例行年检。坚强有力的督导,是确保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保证。

  赵勇强调,要准确把握督导工作的关键环节。要把好生活会的主题关,紧紧围绕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和敢于担当、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重点开展督导。要把好会前筹备关,认真检查方案是否周密、学习是否深入、征求意见是否充分。要把好对照检查关,逐一审核对照检查材料,对问题找得准不准、原因挖得深不深、整改措施实不实进行严格把关。要把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关,督促领导干部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动真格、有辣味。要把好整改落实关,督促各单位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落实方案,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要牢牢抓住督导工作的重点任务,始终盯紧班子一把手,始终盯紧问题的查摆和解决,始终盯紧发动和依靠群众的情况。各督导组要从严要求、敢于较真、务求实效,确保督导工作取得中央和省委满意的效果。

  梁田庚指出,各督导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严字当头,抓好督导,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会议还对深入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和村“两委”换届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记者四建磊)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30日 10:32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魏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