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十三场举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由中宣部指导,光明日报社、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伦理学会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十三场30日在四川成都举行。川藏兵站部政委翟风竹作题为《弘扬“两路”精神 努力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演讲,并与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翟风竹从半个多世纪前的川藏公路建设讲起,讲述了一代代官兵用鲜血和生命铸就“艰险多吓不倒、条件差难不倒、任务重压不倒”的川藏线精神。他说:“‘三不倒’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反映,更是川藏线军人永远守望的精神家园。”进藏运输任务、墨脱运输任务、汶川抗震救灾、芦山抢运物资……翟风竹用一个个鲜活具体的感人故事讲述了川藏军人的坚守。“忠诚使命、敢于担当,这是川藏线军人的铮铮誓言。”“倒下的,化作了路基;活着的,站成了路标,引领车队继续迎着艰险前进。”翟风竹在演讲中,介绍了多位将生命献给川藏线的英雄。

  1000多位观众到现场聆听了讲座,472万网友收看了现场视频直播节目,43.3万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进行了参与。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31日 05:35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