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省委常委会召开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推动作风建设形成新常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对照检查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刀真枪,直戳麻骨。根据中纪委、中组部统一部署和我省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总体安排,3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从严管党治党要求,围绕“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主题,以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坚决反对“四风”、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坚持从严治党为重点,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中央督导组组长黄小晶及督导组全体同志,中纪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省人大、省政协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后的第一次省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对于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党的作风建设形成新常态具有重要示范作用。省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通过组织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交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作了认真充分的准备,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黄小晶就开好民主生活会、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明确要求。李鸿忠代表省委常委会班子对省委常委会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作了简要说明和对照检查,并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摆和剖析,作了诚恳的自我批评,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和其他常委同志,也都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畅所欲言、推心置腹,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分析了省委常委会班子建设各方面情况,查找了班子和个人在党内生活、组织观念、组织纪律、廉政和作风、干事、担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自我批评切中要害、敢于亮丑,没有避重就轻、遮遮掩掩;批评同志实事求是、直奔主题,不搞穿靴戴帽、虚晃一枪,达到了批评——团结——批评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常委同志的发言后,黄小晶在讲话中指出,湖北省委常委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自始至终充满求实、团结、和谐、向上的气氛,体现出主题鲜明聚焦、整改工作成效明显、对照检查严肃认真、批评和自我批评实在中肯、氛围规范生动等五个特点,是一次高标准、严要求的会议,将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更好地推动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和作风基础。希望同志们以此为新的起点,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继续抓好整改;着眼建立新机制、形成新常态,持续改进作风;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坚持更高标准,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汇聚起的正能量,加快推进湖北科学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

  李鸿忠在总结讲话中说,黄小晶同志代表中央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客观中肯的点评,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是全省的领导核心,加强省委常委班子建设,事关湖北工作全局。我们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从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等方面深入加强班子建设,确保省委常委班子在政治上更加坚定、作风上有更大转变。一要进一步严格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作为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的基础工作来抓,推动形成党内政治生活新常态。二要严守党的纪律,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北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三要深化作风建设,坚持抓常、抓细、抓长,持之以恒地改进作风,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四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对群众反映的涉及省委常委会及常委个人的问题,建立台账、抓紧整改、加强督办,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向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李鸿忠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党建工作永恒的主题。省委常委会要始终着眼于服务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这个大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努力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将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将党的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坚持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党的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全体省委常委班子成员要争当“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好干部,既带头改进作风,深入调查研究,保持清正廉洁,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干部作风的新变化、新气象;又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抢抓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等重大发展机遇,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创造新作为,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进程,实现中国梦的湖北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31日 11:36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