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通报8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案件 一局长公款宴请致人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日前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包括桂林市一局长公款宴请致人死亡,柳州市三江县委常委公车肇事逃逸等事件中的多名领导干部都被处理。自治区纪委要求各级各部门引以为戒,聚焦“四风”不松懈,切实营造良好的节庆环境。

  通报称,2013年1月,时任桂林市园博园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市园林局局长陈建国公款宴请有关部门领导,花费25630元,市园博园管理处办公室副主任张某到包厢敬酒因饮酒过量酒精中毒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今年9月,桂林市委决定免去陈建国桂林市叠彩区区委副书记、常委、委员和建议免去其叠彩区区长职务,11月给予陈建国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今年2月16日晚,柳州市三江县委常委、副县长吴建军驾驶公车赴私宴,并将原车牌用贴纸遮挡改号,途中与他人发生碰撞,致其摔倒受重伤。吴建军驾车逃离现场,并授意肇事车的司机顶包。柳州市纪委报经市委、市政府批准,撤销吴建军三江县委常委、委员职务;给予吴建军行政撤销副处级,降为正科级处分。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还通报了广西贵港市交通运输局应急办主任赵仕智违规使用公车,南宁市武鸣县粮食局领导公款旅游,来宾市兴宾区林业局违规发放津补贴,北海市银海区司法局局长李翰公款购买购物卡,百色市乐业县国土资源局局长罗洋等人赌博,崇左市凭祥交警大队违规公款购买礼品等其他6起问题事件,共有10人受到不同程度的党内处分和行政处分。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31日 19:02 来源:新华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