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康:聚焦党建主业 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安康在党建工作中,强化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拓宽联系服务群众新渠道,持续抓“四风”整治,经常抓廉政教育,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

  正风肃纪、惩防并举,推进反腐倡廉。安康召开6次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党建工作,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单位负责人开展30多次个别谈话,对主体责任缺失的宁陕县党政主要领导果断处理和调整。相关领导先后到33个镇办、70个村(社区)、33个非公企业调研党建工作,为161名镇办党委书记、党建联系点群众和市委办、发改委党员干部上党课。2012年,安康市纪委将牵头参与的协调议事机构由92个调减到10个,增设2个案件室,全市一线办案机构和人员占总数70%以上。在岚皋、石泉、汉滨开展纪委派驻机构统派直管试点,针对镇坪、宁陕设置了专职纪委书记。2014年查处违反作风纪律问题52起、党政纪处分76人,对6次24起典型案例点名曝光,立案536件、处分664人,经市委常委会研究处理有关干部违纪问题7人(次)。“一票否决”了党风廉政建设出现重大问题的4个部门和县区,取消了13个单位和个人评优评先资格。全面清理行政审批事项,形成市级“权力清单”296项。市、县区建立政务服务中心,采取“一个窗口”对外、“一站式”办公、“网上审批”等方式,不断铲除腐败生存的土壤。出台了《安康市干部推荐考察工作暂行办法》,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持续抓扩大覆盖、创新创优。安康大力推动组织结构优化、培树先进典型和资源整合下沉,切实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调整充实两委班子65个,调整村党支部书记22名,在城市党组织中创建四星、三星社区22个,建设流动党员服务中心45个、服务站224个,4.5万名在职党员开展了进社区服务。在机关党组织中开展“五型机关”创建、“机关党员八带头”等活动。在非公党组织中基本实现“有党员企业党的组织全覆盖,无党员企业党的工作全覆盖”的目标。落实“三会一课”,完成了集中整风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被评为“好”和“一般”的党员占99.45%。撰写了《把从严治党贯穿于群众工作始终》调研报告,并指导形成《中共安康市委关于学习推广紫阳县联系服务群众“五个一”工作法的决定》。全市村、社区办公经费分别年均1万元、2.2万元,正职补贴分别年均1.3万元、2.64万元。2014年投入7000万元,新改建村活动场所140个,累计筹资3亿多元新改建村(社区)活动场所1030个。

  持续抓整改落实、兑现承诺。安康对50项整改事项完成销号46项,对列入整改台账的19166项问题,整改到位13790项,正在整改5376项。制定了《建立完善整治“五股歪风”长效机制的意见》等45项制度,明确了3个方面17项具体任务的责任人、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市委成立了大要案协调领导小组,目标责任考核把党风廉政建设分值增加到7分,加快10县区纪委标准化谈话室建设,推进从严治党长效化、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3日 09:24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