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54集团军某团敏感事务处理公正透明:廉政监督日志晒出好作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亮过程化粗为细,晒结果由暗到明。”近日,第54集团军某团20名党风廉政监督员日志一经晒到团政工网上,便赢得官兵一致好评。该团政委李正平深有感触地说,只有充分尊重基层官兵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公正透明处理热点敏感事务,才能赢得大家的信任和支持。

  针对年终岁尾热点敏感事务较多的实际,该团党委一班人感到,只有严格标准程序,实行办事公开,才能切实维护官兵利益,积极推进作风转变。为此,他们从基层选出20名党风廉政监督员,对热点敏感事务进行全程监督,对违反条令法规、损害官兵利益的现象和问题,一经发现立即举报。

  笔者登录该团政工网点击廉政监督日志,热点敏感事务的实施办法一目了然,士官选取、干部调整、立功受奖等事关官兵切身利益的问题,都作了详细规定,而且对干部晋职晋级工作进度、士官选取结果反馈、立功受奖名额分配等信息,也都有详细记载。

  该团党风廉政监督员、坦克四连中士王超在监督日志中写到:士官选取指标一次性分配到位,把程序细化为群众评议、支部推荐、党委审批等7个步骤,每个步骤都提出具体要求。同时,明确军政素质不过硬的不选、考核成绩不达标的不选、民主测评不合格的不选等“5个不选”,确保了士官选取公平公正,受到广泛好评。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4日 06:03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