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税务总局党组召开集中学习会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1日下午和12日下午,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主持召开党组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集体讨论修改《税务总局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税务总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王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了一环紧扣一环的治国理政方略,推出了一锤紧接一锤的作风建设举措,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深入持久加强作风建设的坚强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对于我们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更加扎实地做好税收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王军强调,税务总局党组是全国税务系统的领导集体,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抓好自身建设。一要增强自觉。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打破惯性思维,消除散漫情结,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敢抓敢管。主动适应新常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管好自己、管好配偶子女、管好身边工作人员、管好下级。三要履职尽责。增强政治担当,全面履行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改革举措和工作部署,为党分忧、为国分忧、为民分忧。

  王军谈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当前最重要的是开好本年度总局党组民主生活会。一要确保标准不降低。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体现在标准上,就是要突出一个“严”字。要始终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对每个步骤、每个节点、每个同志,都要做到严谨、严格、严肃。要认真准备,既要写好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又要写好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特别是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二要确保质量不滑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体现在质量上,就是要突出一个“真”字。要求真认真、动真较真,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的要求,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特别是要深入细致地做好“三轮谈心”活动,真正把问题谈开、思想谈深、意见谈好。三要确保效果不削弱。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体现在效果上,就是要突出一个“实”字。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坚持班子问题和个人问题一起改、作风建设和税收工作一起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良好的作风,扎实做好税收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王军要求,着力抓好税务系统“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活动,要认真谋划和推动明年税收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一要坚持领导带头。总局党组是开展作风建设“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活动的责任主体,每位成员都要主动抓好个人和牵头整改任务的落实,兑现承诺,限期交账。二要坚持较真碰硬。要有效传导工作压力,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开展活动不得力、效果不明显、群众不满意的,责令“补课”、“返工”。三要坚持统筹推进。要把开展主题活动、加强作风建设与其他重点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打好“组合拳”,形成作风建设齐抓共管、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的良好局面。

  在交流发言中,税务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解学智结合近日赴欧洲两国签订税收协定的体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断总结党的建设正反两方面的经验,积极借鉴国外执政党建设的经验教训,把握从严治党规律对我们这样一个大党非常重要。我们党治国理政的经验、我们国家快速发展的成果,国际社会空前关注,高度认可,寄予厚望。要增强民族自豪感,坚持从严治党,巩固拓展党的建设和国家兴旺的成果,保持国家长治久安。税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丘小雄认为,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教育实践活动结束时,群众最担心的是雨过地皮湿、活动一阵风。要强化新常态意识,落实主体责任,把活动的好做法坚持下去,既抓思想建党,又抓制度治党,防止反弹,保持长效。税务总局党组成员、中纪委驻税务总局纪检组长冯惠敏认为,为民务实清廉这个活动主题非常明确,教育实践活动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四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我们每个党组成员都要负起从严治党的领导责任,带头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税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志勇认为,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提高政治敏锐力和政治鉴别力,增强税收工作主动性和预见性,坚持民主集中制度,敢于担当,善于决策,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推动税收工作更好地发展。税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康认为,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既要抓思想建党,又要抓制度治党,健全从严治党制度,敢抓敢管,增强制度执行力。税务总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范坚表示,教育实践活动一条重要经验就是领导干部作表率。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牢记宗旨意识,必须锤炼党性,必须崇尚实干,必须立党为公,切实做到廉洁从政。税务总局总会计师孙瑞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感受最深的是一个“严”字。税务系统点多、面广、线长,管好这个系统必须“严”字当头。作为领导班子的一员,要协助党组落实好从严治党责任,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持续不断整治“四风”,防止反弹。税务总局总审计师顾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集中性教育实践活动结束是新常态的开始,让我们对党的建设更加充满信心。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克服功利心态和浮躁心态,坚持防止商品交易原则侵蚀党内生活,用最严的要求规范言行,拧紧“总开关”。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4日 17:0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汪蛟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