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渡口区:3525名党员每人认领一个服务岗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大渡口区跳磴镇石盘村是主城边的“果园子”,2014年,该村的3000亩晚熟优质柑橘普遍丰产。橘农们在高兴的同时,又为缺乏劳动力焦心。得知这一情况后,跳磴镇从2014年11月底起组织机关在职党员到村党组织报到,帮扶缺劳户采摘水果近1万公斤。

  帮助农户摘果增收,是大渡口区开展在职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的一个例子。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拓宽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渠道,该区深入推进在职党员“双岗双责双报到”活动:即在机关设立勤奋敬业岗,在村(社区)设立民生服务岗,要求党员干部既立足本职岗位勤奋工作,又积极参加单位所在“民生服务团”活动,定期回居住地或所在单位党组织联系的村(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

  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后,要完成“六个一”任务:至少报到1次;至少认领1个服务项目或服务岗位;至少走访或接访群众1次;至少联系1户群众;至少参加1次党员义工服务活动;提出1条合理化建议或办1件实事。区委组织部、区委各直属党组织每季度对在职党员到村(社区)报到情况进行督查和通报。如果在职党员被村(社区)党组织评议为不合格的,当年民主评议和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

  该负责人介绍称,大渡口区根据村(社区)实际和群众服务需求,分类设置了政策宣传、入户走访、党员义工等15种服务岗位。截至目前,全区已有3525名在职党员干部到村(社区)报到并认领服务岗位,约占在职机关党员总数的95%。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6日 09:26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