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曾维谈作风建设:家长里短小事 就是民生大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遇到的问题,实际上反映出一些党员干部担当意识差、群众感情淡,作风没有实现有效转变。

  时间:1月6日

  场合:沈阳市委常委会会议

  “制作这个专题片,是我提出来的。通过供暖、用水、办房产证这三个典型事例,可以总结反思很多问题。”1月6日上午,在沈阳市委专题常委会上,看完沈阳广播电视台“看今天”栏目专门制作的半小时专题片后,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曾维语重心长地说。

  按照议题,这次常委会是专题听取教育实践活动整改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垃圾无害化、办理遗留房产证、公交建设等三大难题做了汇报。

  紧接着,电视专题片让在座的各部门负责人坐不住了。“大家可以多关注一下这个节目,我是每期都看。70多岁的老大娘在老旧小区提水上楼,新建小区交了房却不供暖……群众诉求很多、很具体,我们稍不注意、稍一疏忽,群众就会遭罪。”曾维说。

  “苏家屯这个小区供暖解决了吗?”曾维又问。

  “报告,还没有!”苏家屯区委负责人回答,“小区根本不具备入住条件,开发商就交房了……”

  “今天不讨论具体原因,必须先把百姓民生问题解决好。先解决,再追责!”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沈阳市委常委班子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确定了6大项24个具体整改任务,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果。

  “群众遇到的问题,实际上反映出一些党员干部担当意识差、群众感情淡,作风没有实现有效转变。”曾维说,这提醒我们,作风建设永无止境,必须牢固树立持续整改、长期整改的理念,确保作风建设落地生根成为新常态。

  一些地方,一提民生,就是大工程。对此,曾维认为:“家长里短的小事,就是老百姓的大事。对水电气热、居住出行问题这样的群众烦心事、难心事,一定要第一时间关注到、解决好,无论什么时候的欠账、哪个部门的事情,都要坚持先解决再定责,真正把百姓的难题一管到底。”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7日 06:0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